来宾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来宾装一网教你如何根据居室位置选用家居灯具

来自:lb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05-24 14:00:12
人们在居家生活中,对光的要求是多种多样的,灯如今已不只是满足生活的需要,也是美化居室,调解气氛的重要手段。那么,在哪个位置该放哪样的灯,就会有所要求了。随着现代灯具的发展,灯具的种类越来越繁多,你都清楚有哪些了吗?

人们在居家生活中,对光的要求是多种多样的,灯如今已不只是满足生活的需要,也是美化居室,调解气氛的重要手段。那么,在哪个位置该放哪样的灯,就会有所要求了。随着现代灯具的发展,灯具的种类越来越繁多,你都清楚有哪些了吗?现代家庭居室装修常用的灯具,根据特点及布设可分为吊灯、台灯、落地灯、吸顶灯、壁灯、下照灯、射灯、节能灯等几种类型。选配家用灯具时,不要只考虑灯具的外形和价格,还要考虑亮度,而亮度的定义应该是不刺眼、经过安全处理、清澈柔和的光线。应按照居住者的职业、爱好、情趣、习惯进行选配,并应考虑家具陈设、墙壁色彩等因素。灯具的大小与空间的比例有很密切的关系,选购时,应考虑实用性和摆放效果,方能达到空间的整体性和协调感。

  客厅是待人接客的场所,要求营造一种温暖热烈的氛围,因此客厅以选用庄重、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为宜。如果房间较高,宜用白炽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,这样可使客厅显得通透,但不宜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,而应使上部空间也有一定的亮度,以缩小上下空间亮度差别。如果房间较低,可用吸顶灯加落地灯,这样,客厅便显得明快大方,具有时代感,落地灯配在沙发旁边,沙发侧面茶几上再配上装饰性工艺台灯,或附近墙上安置较低壁灯,这样,不仅看书时有局部照明,而且在会客交谈时还增添了亲切和谐的气氛。

  书房照明应以明亮、柔和为原则,选用白炽灯泡的台灯较为合适。写字台的台灯应适应工作性质和学习需要,宜选用带反射罩、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,光源常用白炽灯、荧光灯。书橱内可装设一盏小射灯,这种照明不但可帮助辨别书名,还可以保持温度,防止书籍潮湿腐烂。

  卧室。这里一般不需要很强的光线,在颜色上最好选用柔和温暖的色调,这样有助于烘托出舒适温馨的氛围。可用壁灯、落地灯来代替室内中央的顶灯。壁灯宜用表面亮度低的漫射材料灯罩,这样可使卧室显得光线柔和,利于休息。也可以在房间适当的位置装一盏悬挂式主灯,床头上装一壁灯,而这几盏灯要分别控制。床头柜上可用子母台灯,大灯作阅读照明,小灯供夜间起床用。另外,还可在床头柜下或低矮处安上脚灯,以免起夜时受强光刺激。
 
  餐厅的餐桌需要的是温暖明亮的效果,故宜选用向下直接照射的灯具,灯具的位置一般在餐桌的正上方。在餐桌附近墙上还可适当配置暖色壁灯,这样会使宴请客人时气氛更热烈。
  
      厨房、卫生间和过道里一般使用吸顶灯,因为这些地方需要照明的亮度不大,且水汽大、灰尘多,用吸顶灯便于清洁,而且利于保护灯泡。厨房中灯具要安装在能避开蒸气和烟尘的地方,宜用玻璃或搪瓷灯罩,便于擦洗又耐腐蚀。盥洗间则应采用明亮柔和的灯具,同时灯具要具有防潮和不易生锈的功能。

  所以我们在选择灯饰上要注意与居所的风格一致。灯具的色彩、造型、式样,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,彼此呼应。华而不实的灯饰非但不能锦上添花,反而画蛇添足。在灯具色彩的选择上,除了与室内色彩基调相配合之外,当然也可根据个人的喜爱选购。灯具的尺寸、类型和多少要与居室空间大小、总的面积、室内高度等条件相协调。

  最后,购买灯饰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决定,量力而行。

      我们时刻为您更新装修知识,请关注来宾装修第一网:http://lb.zhuangyi.com/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